娄苏

同人文不是现实。五分做梦四分造谣只有一分是真的。

《他离开之后》

★与三次元无关
★努力学习避免ooc中
★abo有娃世界观
★慎入
★祝食用愉快www















  【第二天】
  小野难得的录音卡着点来,一屋子的人见他气喘吁吁的跑进来都很惊讶。他道了个歉,将背包放到一边拿出台本准备收录。
  工作和以前没什么不同的,就是少了小野在空闲时间抱着手机傻笑的情景,同场录音的福山昨天就听说了那件事,吃惊之余剩下的就是对小野的担心。他很了解这对平常闪瞎眼的业界公认cp,现在发生了这种事,要小野怎么办?福山凑过去一改往常的态度正经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想要说些什么。
  “D……”
  他叫了小野,后面的话却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了,好像说什么都不太对。小野看着他,福山的嘴就像抹了胶水似的怎么也张不开了。
  “润?”
  小野见福山半天不说话开口询问道,看着小野的脸色福山更不知道说什么了。平常救场飞速旋转的脑子好像突然卡住了,最后磕磕绊绊的挤出了一句明天一起吃饭的邀请。
  “啊,抱歉。”小野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着,“我明天没工作,要回一趟牛久……”
  后面的话没说完,就被监督喊的“开始录音”给打断了。福山看着小野站起来揉了一把脸的动作心里的担心又被放大了。
  “等我回来再一起喝酒吧,润。”
  小野冲着他向上扯了扯嘴角,进了录音室。
  工作结束后福山也没想到这话该怎么说,拿出手机看到樱井说顺道来接他。福山此时正在和小野一起下楼,看到消息有些慌,心里默默埋怨着樱井的粗神经,这种时候过来被小野看到是刺激他啊。
  “那……那个……D,我落了点东西,你先走吧。”
  他知道小野之后要去接雪奈一定不会等他,决定留一会儿和他错开时间。
  “啊,好,你注意安全。”
  小野的确没有等他,加快脚步下了楼。福山拿着手机躲进了楼梯间,足足站了有六七分钟,算着小野应该已经走远了才下楼。
  正当他下楼准备和樱井好好谈谈时,拉开车门看到小野坐在里面。
  “润,等你好久了,赶紧上来。”
  樱井招呼着他上车,福山感觉自己非常头疼。从他上车后就一句话都不说,时不时从后视镜去看小野的表情。
  平静,很平静……
  “我看到小野君就打了个招呼,正好送他去接雪奈。”
  “你还真是热心啊……”
  福山完全放弃了挣扎,靠着车门开始人生。
  目的地很快就到了,小野向他俩道过谢就下车了。樱井看着小野离开的背影,有的没的突然来了句话。
  “放心吧。”
  “什么?”
  “放心吧,他可以做好的。”
  福山侧着头看一旁,许久才开口。
  “但愿吧。”
  雪奈又是最后一个,老师拉着她的手站在门口,在看到小野后小姑娘向老师乖巧说了再见跑去找小野了。
  小野刚想向女儿道歉,就被小姑娘抱住了。
  “爸爸,可以抱?”
  小姑娘从过来时小野就看出来她不高兴了,这时候说话还带这些小颤音。他感觉自己的危机要来了,女儿要是哭起来他真的什么也不会做。正当他有些慌的时候,女儿晃了两下头,松开了他,憋出了个扭曲的笑脸。
  “爸爸我今天很乖的,没有哭。”
  “嗯。”
  “我以后也不会哭了,会当一个乖孩子。”
  小野没有说话,蹲下把女儿搂进怀里。小姑娘说一句话都要吸一口气,想要把哭音努力压下去。但这种举动在以声音为工作的小野那里一眼就被看出来了。
  “以后可以天天抱我么?”
  “可以。也可以哭,爸爸抱着你呢,可以不用忍耐。”
  雪奈趴在他肩头,抽了两下鼻子,最后在他身上抹干净眼泪。
  “爸爸我今天差点迟到了。”
  “爸爸也是。”
  “明天要早点,我还要值日。”
  “好,爸爸把闹钟调到四点!”
  “不用那么早啦!”
  第二天,结束在雪奈的坚强和小野的欣慰中。
tbc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