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苏

同人文不是现实。五分做梦四分造谣只有一分是真的。

忠仆 五

猫铃:





文 / 猫铃





〖走廊〗


“前方禁止通行,客人,请您回到宴会厅。”旋转扶梯口,一身侍应装扮的面人,用同种毫无起伏的声线重复着几秒前的话语,像是不小心按到了重播键,机械地在空壳里回荡


“前方禁止通行,客人,请您回到宴会厅。”


出手到收刀不过眨眼间,福山顺着扶梯向上,呼吸慢慢急促起来,信号弹升空已有数分钟,仍无一人与他汇合。按先前小野的部署,混在贵族中的士兵少说也有十几号人,里应外合,如今至少应该有百来人站在自己面前,然而短时间内除了复制木偶般的面人,他居然没能见到第二类活物。蜿蜒绵亘的走廊让他有一种登高涉远不可达的错觉,每个楼层都有着几乎相同的布置,却又在拐弯处参差各异,墙壁上一面面毗邻的镜子将室内打造成令人眩晕的迷宫,不断蚕食着他前进的力量。已经不记得转过来多少个弯,尽头突然出现的一排人墙终于让他露出了笑容,那机械的、从腹腔中挤压而出的声响此刻倒显得异常美妙


“前方禁止通行,客人,请您回到宴……”


“前方禁止通行……”


“前方……”


「哗啦——」


头顶玻璃破碎的声音拉回些许理智,福山甩了甩刀上的积液收刀入鞘,“看来有人先到了呢”,望着转角处缓缓涌来的面人,他冷笑着推开了沾满血迹的窗户翻了出去,“真是没完没了啊,我可不打算与你们周旋。”





〖书房〗


“您打算松手还是让他拧下您的脑袋?”,小野说这句话时保持着和蔼的笑容,甚至颇有童趣地偏了偏头,玩味地看着对方逐渐扭曲的面容,示意了一个眼神,收紧的胳膊下老人的整颗头颅都开始泛红,额上暴起的青筋跳动着,开口变得异常困难


“你……你打算用他……做什么……”


“嗯,我还没想好呢,说不定拿来玩玩,说不定公告天下,说不定……”


“你想要……控制神谷教会……吗?”


“啊,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多谢提议。”


“呵,乳臭未干的小子。”


声带压迫下只能以气音表达愤怒的人不堪一击,从对方颤抖的十指下夺得卷宗,小野将他束起来,小心地放进怀中。老者的眼珠已经完全红了,“你以为你能活着离开这儿吗?女王不会放过你的。”


“哈哈,同样是合作,神谷家没了还有绿谷家,他能向你下令杀我,自然也可以对我下令。”,王徽于两指距现老者眼前,小野的话一字一句砸到对方心中


「女王密令——夺神谷家权。」


“就算……就算杀了老朽你也什么都得不到。”,极度缺氧下,那张布满皱纹的脸扭曲到变形,眼珠已经开始不受控制地上翻


“当然,你死了并没有什么用,因为东西不在你手里,但你后面那位就不一样了。您说对吧,神谷,神谷川”,小野端起桌上已经半凉的红茶,风轻云淡地饮下,“不,我应该尊称您一句,神谷家主,您说对吧,公爵大人。”


一直侯在身后的面人那双木偶般无神的眼终于聚焦到了小野脸上,他举起手鼓起掌来,“何来此言。”


“说来惭愧,您家面人,我真见过不少,您可,高贵太多了。”


“哦?”


“其他面人我不知道,但我可从未见过哪个面人在家主面前不仅不低头还敢对视的,更何况方才家主已经身陷危难,即使没有命令,面人也不可能坐视不理。”


“不错不错。”


“而他带我来书房的一路上都有面人行礼,说明他地位颇高,而能比他更高的您,自然就是我要找的人。”


“厉害厉害,这么短的时间就认出了我,果然比你父亲危险了不知道多少倍呢。”掌声没有停止,神谷川频频点头表示赞许


“您客气了,青出蓝而胜蓝,您也一样,不是吗?”


神谷川不紧不慢挨着老者入座,与小野对坐而立,那纤细羸弱的样子实在很难让人将他与一国教会之主联系在一起,但小野知道,与军方不同,善弄人心是这个家族长盛不衰的根基,越是表现出柔弱的一面,越是危险,他警惕地,注视着对方任何细微的动作


对方自然也察觉到了他想法,忍俊不禁地摆摆手,“您高估我了,我可不会格斗之术,别提要和您这个差点成为近殿执事的高手过招,就说这位”,偏头看了一眼禁锢着自己替身的兔子,神谷川面露难色,“怕他只需一击就能送我去见上帝。”


僵持着互相打量的两人,深不见底的眼神让双方都摸不透对方的心思,几秒后神谷川败下阵来,叹气道,“你怀里的东西,可以给你,我们谈谈合作吧。”


“和数分钟前要对我下杀手的您吗?您可太看得起我的度量了。”小野笑得魅人,眉眼间的温柔仿佛是在讲述某个童话,“方才女王密令您可都听清了吧。”


“小野老爷,在下劝你三思,没了神谷教会,下一个就是小野军权,唇亡齿寒,一念之间。”


“呵,唇亡齿寒?我们又何曾唇齿相依?”


“我与你没有,但神谷家与小野家,一直有。”


“这样践踏于人性之上的勾当,早就该焚灭殆尽了。”


“呀呀,看来谈判失败了呢,真是遗憾。”


小野微微靠近他,伸出手来,“我与您并无恩怨,交出家权吧。”


那双醉在红酒之中的灰色眸子清亮,他倚靠在酒红色的沙发上,姿态慵懒,一点也没有正被威胁的紧张感,“如果我说「不」呢?”


望着那双与神谷极为相似的瞳色,小野的脸色沉了下来,他将举起的手掌左移,对着神谷的方向轻轻往下一划,骨头与骨头间巨压下令人毛骨悚然的嘎啦声清脆地响起。沉闷的手刀劈在后颈骨上,老者还没来得及发出任何声响,整个身躯已经失去灵魂重重跌落到了桌面上,鲜血从口鼻中溢出来,沿着桌边滴至地面


“我想您误会了,这并不是个选择题。”



〖走廊〗


呼吸已经急促到无法正常吞咽唾液,过度的战斗将福山的体力耗尽,他有些后悔在小野面前夸下「面人不过是萝卜,毫无战斗力,来一个斩一个,来两个斩一双」的海口。转角处源源不断涌来的“萝卜”逼得他节节败退,举刀的手变得麻木,恍惚间他似乎又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到处都是杀红了眼、手无寸铁却机械地做出无差别攻击的人。那段记忆铺天盖地涌来,与眼前的画面重合,他记得自己的刀刺入对方血肉中的触觉,也记得对方毫无疼痛解脱一般的神情,与眼前的面人一样,他甚至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只是倒下去,抓过来的手掌里的暗红血渍抹到了自己的手臂上,福山甚至来不及思考任何,另一个面人已迎面扑了上来


来不及了,粗重的呼吸拉扯着福山的胸腔,相同的绝望浸染了所有意识,他颤抖着,已经握不紧手心中的刀了


「这样的战斗,该结束了,润,让我们终结他吧。」


小野跟他说过的话,模糊地出现在了福山的脑海之中,最后一丝余力将刀挥出,连同刀柄,一同飞了出去,被贯穿的面人倒地,刀尖插入木墙之内


最初他就知道,这条路有多难,但他还是跟着他来了。到底为什么,直到这一刻,福山都没有为自己给出答案,难以消散的疲惫,脱力后刺痛的耳鸣,他向前扑去,沉重的眼皮缓缓合上


「最后一眼居然看着的都是些丑恶的东西,真是让人不爽啊。面朝地,一定很痛吧,已经没力气换了倒下去的姿势了……」


然而鼻尖并没有撞上坚硬的地板,鼻梁上的眼镜惯性脱落,腰间被人搂住原地转了半圈,来者的声音温文尔雅


“你竟然也会如此狼狈,何等失礼。”


剑刃刺目的寒光一闪而过,连出剑的招式都是那般熟悉,抬眼间飞扑而来的面人已经倒下大片,对方单手提着他俯身捡起了掉落在地的金丝眼镜


“弄得如此脏呢,不过保管得倒是蛮好,就不怪你了”,将眼镜推上鼻梁,他用剑柄挑起福山的下巴,仔细欣赏着面前这张战后疲惫的容颜,嘴角的笑容是如何也躲藏不了,“还活着吗?润。”


“变态……眼镜……”


“哦呀哦呀,还有力气贫嘴,看来死不了,真是遗憾呢。”


福山冷笑着,努力伸手去抓墙上的刀,“我还,不打算死在你面前。”


“是吗”,对方推了推眼镜,握着福山的手,将刀拔出劈向面人,“那就一起活着。”







— 待续 —





2018.11.04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