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娄苏

jeansu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3篇文章,1641人喜欢

应用截图

娄苏

娄苏

 

《一觉醒来我的床边多了个人》


★小野x神谷

★与三次元无关,xxj文笔,不喜点叉不吵架

★没有主题,就想写这么个梗




  我是神谷浩史,今天我一如往常的起床。

  谁能告诉我我身边这个白花花的东西是什么?




1

  ​小野是被人踹下床的。

  当他从迷茫中清醒过来时,看到自家恋人裹着被子一脸慌乱的看着他。

  “你做噩梦了?”​

  善良的小野先生主动问道。他从来没有被这样叫醒​过。

  “你……你为什么在我床上?”​

  神谷见他淡定的表情心里更怕了,他明明是一个人住,一睁眼床上就多了个人,如果不是有触觉,他一定以为是这房子之前闹得鬼来了。

  “我觉得这是我买的床我可以睡在上面。”​

  小野站起来搓了搓自己的手臂,毕竟初春的三月就算关着窗子也是很冷的。​

  “你买的?”​

  神谷愣住了,他简单环视四周,表情越发的凝重了起来。让本来在原地踏步活动生热的小野都看出了问题。

  “怎么,你别告诉我一觉醒来你失忆了?”​​

  这里的确不是神谷记忆中的房间,他慌乱的想要找些什么东西证明一下自己的存在。胡乱的摸了一通在枕边摸到了手机。

  不是记忆中的大小,甚至还有个这么老土的黑色手机壳。神谷打开手机,上面显示的日期让他大脑一片空白。

  2020年3月8日。

  31岁的神谷浩史遇到了重大危机,他穿越了。




2

  ​小野郑重地坐在沙发上,和神谷之间隔着一个人的位置,记得上次两个人这么坐还是在13年的DB祭上。

  “您叫小野……”​

  “小野大辅。”​

  小野听到神谷主动开口,惊得像​没完成背诵作业却在课堂上被点到名字背课文的小学生。他偷偷的瞟了一眼神谷,希望从他的动作或神情里看出一丝开玩笑的纰漏,但面前这个神谷,头发的长度可一点都不跟他开玩笑。真的和十三年前一模一样,如果说是开玩笑,昨晚他们为爱情运动的时候自己可亲手摸过他的头发,那个长度……总之一晚上绝对长不成这样的。

  “您是我的……”​

  很明显神谷没有接受他的说法,谁能相信自己突然就多了个同性恋人。而且那个时期的神谷还在对和萌妹结婚抱有美好幻想。

  “恋人,已经入籍了。”​

  神谷看着他,总觉得说不上来的熟悉。好在他们都是声优,对于这种事情接受起来还算快,不然小野刚刚的架势真是要把他送去精神科看病了。

  “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你……您是我的搭档。”

  因为私下他们从不用敬语,小野一时改不过口,说话都结巴了起来。

  “搭档?我们有组合吗?”

  “是的,DGS,我们是一个广播番组。”

  一本正经的小野让神谷很是别扭,他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对这种超出他科学理解范围内的事真的是束手无策。不过他也终于想起来为什么对小野熟悉了,前两天经纪人发来的广播工作不就是这个人么。

  “小野……桑,您不用这么拘谨。”

  “啊?啊!是!”

  然后又是沉默。​




​3

  ​好在是两人今天没有工作,不然神谷这样出去一定会引发社会性新闻,说不定还会被科学家拿去做什么奇怪实验。

  当两人坐在楼下的中餐馆吃午餐时,沉默的尴尬气氛还萦绕着二人。毕竟一个多了个恋人,一个​突然要重新谈恋爱。

  小野被憋的不行,又找不出话题。正当两难的时候,他发现神谷正在看向店里播放的游戏广告。

  游戏是神谷坚持最久的爱好了,小野决定就此下手。

  “咳,神谷桑……”​

  小野清了清嗓子,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性感,毕竟当年他就是靠这一把好声音圈住了神谷的心。

  “什么事?”​

  “下午一起回去打游戏吧。”​​

  神谷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邀约打了个措手不及,一个刚认识了三个小时自称是你恋人的人,突然约你玩游戏​,这剧情谁能接受的了?玩游戏都没这么快进度的。

  ​“45岁的我还喜欢玩游戏吗?”

  “是啊,很喜欢。就是没有时间打了,柜子里还放着不少新碟呢。”​​

  “怪物猎人出到哪里了?”​

  “这个……”​

  神谷突然意识到自己一谈游戏就上头的​毛病又犯了,小野倒是习以为常的模样,还很细心的给他解释。

  还真是个好人呢……

  小野看着神谷的目光打了个寒颤,蛇一样的眼神啊。




4

  ​和小野一起回家的神谷被安排做到沙发上等待,小野进屋去找那些四十五岁神谷屯起来的游戏碟。

  电视柜旁边放着相框,里面不是照片,而是两个人的签名。

  未来的自己真是奇怪,为什么会摆着签名放在客厅。

  ​小野抱着一摞碟摇摇晃晃的出来了,神谷急忙站起来去接。

  “这么多?”​

  “是啊,我们最近工作太忙了……”​

  “未来的我工作很多吗?”​

  “很多,你可是亚洲No.1的声优啊!”​

  ​“亚……亚洲?太夸张了吧?”

  哪怕是过去的神谷也不能质疑神谷浩史的能力!小野拿出手机,把自己前不久拜托竹内拍的奖杯架的图片翻出来给他看。

  “看,这全是你的奖杯。”​

  “这么多……能打保龄球了吧!”​

  不愧是神谷浩史。​




5

  ​打游戏的小野没了平常的稳重,拿着手柄嗷嗷乱叫。吵得神谷想抬手打他,但仔细想想这个小野年纪比自己还要大,从小到大的礼貌让他实在是下不去手。

  “神谷桑!你看到了么!我又赢了!”​

  “是是……”​

  小野打游戏真的很有毅力,只要不赢就一直打。要不是神谷还想要自己的耳朵,他绝对不会让小野赢一局。

  抬头一看表已经是晚上七点,​小野放下手柄哼着歌进了厨房。

  这个公寓真的不小,神谷看着那个奢侈的开放式厨房就觉得自己未来一定当了有钱人,不然怎么能买得起这种房子。

  “神谷桑,晚饭吃咖喱行么?”​

  “哦,可以的。”​

  神谷看着小野在厨房里转来转去,一时间居然接受了这种设定。本来他为自己找了同性恋人​的事一直在意,不过一天的相处让神谷突然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在茫茫人海中选择小野大辅这个人了。

  是安全感。

  小野给予了满满的安全感,大事小事他都安排的非常仔细。三月气温低,出门前小野给他准备了厚的外套和裤子。自己不能吃辣,小野会特地交代服务员不要放辣。打游戏时还会提醒他补充水分……

  就连现在也是,他非常习惯的进了厨房,也没有叫自己去打下手。这要是在家里,他都不知道被妈妈说几遍了。

  “小野桑,未来的我很会做饭吗?”​

  正在搅动锅子的小野笑了,他把火调小,擦干手出来。

  “会做,空下来就会做。虽然不太好吃……”​

  神谷想收回​前面夸他的话。

  “……但是我会干干净净的吃完。”




6

  ​“为什么相框里要放我们的签名?”

  “那个啊……”​

  小野想起来刚搬进房子的那一年,两个人为选择什么照片放在相框里争了很久。神谷认为该一段时间换一张,说着就要把小野得奖后的捧奖杯照放进去。小野抓住了他的手,拿着两人的合照晃了晃,认为要放一张意义重大的照片并且以后也不换了。

  争了一个星期那个相框也没照片,空在那里摆了一年多。谁来都奇怪为什么要摆个空框架在那里。

  ​“我有天半夜想偷偷起来换上照片,谁知道你也是这么想的。我拿着照片刚要换就踩着一个软软的东西,然后我们两个的叫声差点让邻居报警。”

  ​“你还是没有说为什么放签名在里面。”

  “怎么说……就像是门口会贴的姓名牌一样。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家。”​




7

  “未来的娘桑呢?”​

  “长的可以围你两圈。”​




8

  ​“您对十三年前的小野大辅怎么看?”

  吃饭的时候小野这么问道。

  “我还没有见到他人,只是听说过。”​

  神谷挖了一勺咖喱,心想我倒是尝尝你做的多好吃……

  真香。

  “并不是,已经见过了。”​

  看神谷吃的表情舒展,小野偷偷夸了夸自己,不管是哪个神谷浩史我都能抓住胃。

  “见过吗?”​

  “在洛克人剧组,我那时候是个光头。”​

  “有点印象……”​

  “我这样会不会改变过去啊,影响我和神谷桑的lovelove……”​

  “应该不会吧……我现在就怕回不去。”​

  “不要说这种可怕的鬼故事。”​



9​

  “你心情好起来了么?”​

  小野无厘头的话让神谷摸不着头脑。

  “怎么讲?”​

  “我看到你的大拇指了。只要你一焦虑就会咬它。”​

  神谷低头去看那个伤痕累累的手指,这的确是个不好的习惯。

  “……所以我猜你心情应该不是很好。因为工作的事?”​

  下意识藏了藏手指,神谷沉默着。

  “如果不想说就算了。”​小野说道,“我没有偷窥别人秘密的习惯,哪怕这个人是我恋人的过去。不过请你一定相信自己的实力。”​

  “我没有他这么优秀……”

  “你们是一个人。你会变得很优秀,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10

  ​“我去客卧睡。”

  小野从柜里拿出了被子,夹在腋下准备离开。

  “你不在这里睡吗?”​

  “我觉得不可以。”​

  “你早上还说这是你买的床。”​

  “我不能让你对我有不好的印象。”​

  “万一我明天就回去了……”​

  “有件事我想拜托您。”

  小野突然严肃了起来。

  “请说。”

  神谷被他的表情搞的紧张兮兮的。

  “请你务必等待那个小野大辅成长起来,他会成为一个可靠的人。”​



11

  ​31岁的神谷再醒来时是在自己的床上,他看着熟悉的屋内陈设愣了很久。

  他好像做了个很长的梦,但怎么也想不起来是什么内容。但有句话却异常清晰。

  “……你会变得很优秀,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一旁放着的工作台本还没看完,神谷下床拉开了窗帘,晨风吹过,吹飞了床上的台本纸。

  神谷一张张捡起来,试着念出上面的内容。

  “神谷浩史和……的Dear Girl Stories……”



12

  “神谷浩史和小野大辅的Dear Girl Stories~”​

娄苏 2020.3.11 Fin

娄苏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娄苏”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